close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今天閱讀一本小品散文,內容在描述二次戰後,生活在日本廣島的母子間的故事。因為廣島遭美國投擲原子彈的傷害,造成一個家庭的影響,母親為了使兒子受更好的教育,決定將兒子送的佐賀的阿嬤家。故事內容在描述子孫之間幽默的對話以及貧窮的社會現象。
 
因為家中沒錢,當孫子想要買泳褲游泳時,阿嬤跟他說『不需要穿泳褲,游泳是要靠實力。』,故事的內容在描述七歲的孫子的生活與思想受幽默而機智的阿嬤影響,逐漸成長。
 
子孫之間的幽默對話
『阿嬤,我完全不懂英文耶。』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片假名和平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阿嬤的智慧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阿嬤的生活哲學
只要能道聲『再會』就是幸福。
如果能說『改天見』就更加幸福。
要是能說『好久不見』那就更加,更加幸福。
 
甚至於三餐不繼的逆境中,阿嬤應用一些幽默的對話輕鬆省下三餐。孫子嚷著:阿嬤,好餓喔!
阿嬤卻冷不防的回說:是你神經太敏感了。半夜肚子餓,阿嬤卻說你在作夢。到了早上,阿嬤說: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不知這樣的對話如果真的發生在你我身上,你會不會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Y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