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和蜈蚣他們是相當好的朋友
有一天
青蛙正爲一件事情煩惱
蜈蚣想爲青蛙分憂
於是關心的問:「你是不是又遇到什麼問題啦?」
於是......
 
這次我並非要講井底之蛙的故事
而是另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於是青蛙將自己的煩惱告訴蜈蚣
結果蜈蚣最後卻憂鬱而死
到底青蛙問了蜈蚣什麼問題呢?
會讓蜈蚣如此心煩
原來
青蛙正煩惱離開了井底世界後
到底要先跨出左腳呢?還是右腳?
所幸青蛙只有四隻腳
在四天的苦思之後
青蛙終於決定用跳的
於是奮力一跳四隻腳同時跨出第一步
之後
就沒有煩惱的向前邁進
 
可惜蜈蚣卻沒有這麼幸運
因為之前沒有人提過這樣的問題
所以讓他十分煩悶
他左思右想就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前進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蜈蚣並沒有想出答案
反而忘了自己的移動方式
到底哪一隻腳該踏出第一步
結果到後來一事無成
竟活活的被餓死
 
我不希望我是那隻蜈蚣
但現在的我有點像那隻蜈蚣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踏出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Y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