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幾個朋友一起玩金流遊戲,這個遊戲類似大富翁,但是似乎比大富翁複雜許多,我第一次玩這個遊戲,因為聽說這個遊戲很像大富翁,所以就把這個遊戲當成大富翁來玩。這個遊戲一開始是要先由遊戲玩家各自抽選自己所擔任的腳色,例如:飛行員、醫生、護士、秘書等等,然後根據不同的職業可以領取到不同的過路費,類似大富翁遊戲繞完一圈之後就可以領一筆錢,在這個遊戲也是如此,今天我玩了這樣的一個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我,我們一起玩一場遊戲,下次遊戲時間:2008.2.16。

 

我是這個遊戲的新手,今天玩完之後我仍然沒有把遊戲規則弄懂,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與觀察,並沒有實際參予,但是我對於各職業的特性與特點有一些初步認識。為什麼我會一直處在等待與觀察的狀態呢?這是有原因的。整個遊戲大約持續了2個小時左右,我大約有一半的時間在休息,沒辦法累積手邊的金錢。

為什麼我會玩的如此淒慘,可能是我還不清楚遊戲規則,可能是我對那些被蓋起來的卡片太過好奇,想先看一看裡面大概有什麼內容,所以導致我經常性被宣告破產。事實上這個遊戲應該只能玩一次,除非這些卡片有辦法隨時更新,內容不停改變,否則一但會發生的事件被可預期之後,玩家就可以事先防範,但是在真實的世界中並非如此。

該遊戲結束的條件為: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 ,當然非工資收入是由工資收入做投資後所得到的報酬,所以在遊戲的初期必須先藉由工資收入累積一筆財富才有辦法投資賺到非工資收入。而我一開始所抽到的職業是醫生,我對遊戲的玩法並不熟悉,我只覺得醫生這個職業的月收入非常高,但一開始的儲蓄相當低,而且經濟壓力非常大,每個月的支出高的嚇人,因為我認為這個職業的月收入相當高,又加上我對卡片的好奇,因為大家好像都只有翻小買賣的卡片,而沒人翻大買賣的卡片,因此我第一次到可以選擇大買賣或小買賣的地方,二話不說,了一張大買賣來看一看,結果投資金額高的嚇人,根本無法用現金支付,因此就喪失ㄧ次投資的機會,當初也還不熟悉如何和銀行借款,所以......

就這樣大概完了兩圈,在第二圈的時候我面臨失業的命運,結果失業的時候又得遭到銀行清算的命運,所以當遇到失業的時候就是我宣告破產之時,醫生真是一個高收入高支出的職業,買股票、基金這些動作都難不倒他,但是一但失業卻無法清償總支出,因此我休息了15~20分鐘。

第二次加入遊戲,抽到的職業是護士,護士的存款也很低,但是她的支出沒有醫生那麼大,所以應該比較容易上手吧。但是老天似乎跟我說;「先生,這個職業不適合你唷。」當我拿起骰子丟下點數時,命運就已經宣告我再度破產,丟下骰子後遇到的第一個事件就是額外支出,就是要額外付出一筆費用,但是一開始小護士並沒有錢支付,因此破產。可見我不是一個很溫然體貼的人,當不成護士的。因此我又休息了約15~20分鐘。

不會吧,這麼倒楣,玩遊戲都一直破產,我記得我玩大富翁的時候,都用陷阱卡把對方整到快破產,今天我卻淪落到這個地步。我又抽了第三個職業,這個職業是秘書,其收入與支出都在中等程度,我想應該不再那麼快被宣告出局,而且剩下的時間也似乎不多,但是...........卻.............

想知道我玩這遊戲的下場嗎?想知道我最後的結果嗎?歡迎你與我ㄧ起參予這個遊戲,我會將我玩這個遊戲的第一次經驗完整的與你分享,你將會覺得爲什麼我會發生這種神奇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Y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