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與使用PostgreSQL資料庫]

撰寫文件的目的:做紀錄,方便日後安裝使用
我們希望打造一個4suite的執行環境來作為我們的RDF資料庫,而4suit所提供使用的資料庫有兩種,一種就是利用檔案系統當作它的資料庫,另一種就是使用免費的物件資料庫PostgreSQL
以下我簡略描述我如何在windows 2000下安裝PostgreSQL資料庫
要在windows 2000中執行PostgreSQL你必須先安裝Cygwin,將setup.exe下載回來,並執行安裝。
PS.在安裝的時候將Delv的套件全部安裝,因為在組譯PostgreSQL需用到一些函式庫,我曾嘗試用手工的方式選擇一些C的函式庫,但在編譯時好像都會缺東缺西,所以最後我將這部分的套件全部裝上。另外,Cygwin的套件中也包含了PostgreSQL資料庫的套件,我嘗試將此套件勾選安裝,好像無法執行, Cygwin的套件中也包含了IPC package我也將它勾選安裝,但是沒有動靜,無法啟動該項服務,所以我重新去網路上下載安裝,我將安裝檔放置在檔案總管/工具軟體/Cygwin目錄下
安裝Cygwin32 IPC packagecygipc-1.09-2.tar.gz(我使用的版本)cygipc-2.00.tar.bz2(最新的版本)
下載回來之後,進入Cygwin的環境下,將它解開,它會幫你把執行檔放置在/user/local/bin之下,接著複製/bin/cygwin1.dll到/user/local/bin之下,接著啟動ipc。
輸入'ipc-daemon --install-as-service'指令
輸入'net start ipc-daemon'指令啟動IPC
去下載最新的PostgreSQL
如果無法下載請選擇mirror
將下載回來的檔案放在/usr/src中,並且把它解開
tar zxvf postgresql-7.3.4.tar.gz
mkdir -p /usr/local/pgsql/{bin,include,lib,data}
在/usr/src/postgresql-7.3.4.tar目錄下執行'./configure'
make;make install
cp/usr/local/pgsql/lib/pq.dll /usr/local/pgsql/bin
使用編輯器產生 .bashrc 檔在 / 目錄下,內容如下:
PATH=$PATH:/usr/local/pgsql/bin:/usr/local/bin
PGDATA=/usr/local/pgsql/data
PGLIB=/usr/local/pgsql/lib
LD_LIBRARY_PATH=/usr/local/pgsql/lib:/usr/local/lib
export LD_LIBRARY_PATH PATH PGDATA PGLIB
執行'/.bashrc'
啟動PostgreSQL
出示畫資料庫:sh initdb -D /usr/local/pgsql/data

失敗


Fixing permissions on existing directory /usr/local/pgsql/data... ok
creating directory /usr/local/pgsql/data/base... ok
creating directory /usr/local/pgsql/data/global... ok
creating directory /usr/local/pgsql/data/pg_xlog... ok
creating directory /usr/local/pgsql/data/pg_clog... ok
creating template1 database in /usr/local/pgsql/data/base/1... Signal 11

initdb failed.
[1]+ Done ipc-daemon


postmaster -D /usr/local/pgsql/d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Y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